阳城县多措并举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 2019-07-18 10:1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进入汛期以来,阳城县提早谋划,周密安排,科学调度,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队伍的抢险救灾应急能力,确保阳城县水库安全度汛。

  董封水库是阳城县唯一一座中型水库。进入汛期以来,董封水库管理站早动手、早安排、早准备,组织全体防汛抢险突击队员进行了防汛演练;严格日报告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大巡查频率,对大坝坝体、坝基及坝体、溢洪洞和输水洞进行不间断巡查。同时,备足防汛物资,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阳城县共有中小型水库21座,其中中型水库1座,小一型水库5座,小二型水库15座。进入汛期以来,阳城县成立了防汛领导工作小组,进一步明确防汛责任,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在汛前按照“查严、查实、查细”的要求,对水库大坝、启闭设备、备用电力、通信、预警等重点设施进行了专项全面检查。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对机械设备进行再调试,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健全完善24小时专人值守、汛期及时报告、领导带班、信息沟通等制度,确保阳城县水库安全度汛。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共享,密切掌握水情、雨情,全力抓好防汛工作,确保阳城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