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景区食品安全培训在进行

发布时间: 2019-07-15 11:1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随着暑期的到来,沁水历山景区游客日益增长,为进一步加强农家乐业主食品安全管理意识,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7月11日,沁水县市场监管局中村所对历山景区37家农家乐负责人及其食品从业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会就农家乐的经营理念、发展环境、服务技能、食品安全要求与加工操作规范等进行了讲解,旨在帮助农家乐负责人拓展视野,增强服务观念,打造特色文化,切实提高农家乐餐饮服务水平和综合发展能力。随后,针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修订版)》、《食品安全法》和《山西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管理条例》相关内容,及近年来餐饮服务环节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讲,详细讲解“农家乐”周边环境安全、食品加工场所、设施设备、餐厨废弃物存放及处置、从业人员规范等方面的知识和具体要求,对“农家乐”在食品采购、加工、贮存、餐用具清洗消毒等环节的具体操作进行了指导。并结合“明厨亮灶”、“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等内容,讲解如何提升“农家乐”自身吸引力、竞争力。

  此次农家乐食品安全培训,效果显著,全面提升了从业人员法律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历山景区“农家乐”经营管理秩序,有效提高了“农家乐”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不仅为迎来旅游旺季的餐饮经营户提供了帮助,更为假日即将来临的游客就餐提供了安全保证,为清凉历山提供了强有力的食品安全保障。(供稿:郭艳芳)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