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举办师德师风建设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7-12 15:5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化“国培计划(2018)”—山西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网络研修学习的实效,7月10日至12日由泽州县教育局主办、泽州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的师德师风建设与管理培训和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总结交流会在泽州县第二职业中学举行。全县12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7月10日下午,培训班特邀七十年代老模范教师、市政务大厅管理中心原常务副主任、市国企党建专委会副会长、省市离退休干部骨干网宣员、市老干部理论报告团成员牛喜庭主讲师德师风建设课。

  牛喜庭以《学习党的十九大 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为题,从学习党的十九大, 要维护一个核心、要建设世界强国、要把握“四有老师”内涵、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着力五师修炼和要推进校园建设6个方面给大家做了报告。牛喜庭指出,四有”好老师,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了“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基本素质和要求,促进“四有”的途径主要通过五种教育:一是民主教育一立根基,做到民主,自由公义,法治。二是民权教育—管事务,做到权利与责任的统一,诚信与正义的传承,平等与合作的确立,制度与法治的实施,建设与参与的保证。三是民族教育一寻根源,包括历史体制,社会文化,国际地位,世界意识,国家意识等。四是道德教育—倡功德,包括力行功德,维护秩序等。五是价值教育一树信仰。广大人民教师要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一是必须热爱学生;二是必须爱岗敬业;三是必须具备过硬的教学能力;四是必须始终保持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心态;五是要乐于奉献。(供稿:杨建梅)


责任编辑: 张朝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