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彩虹带队赴原平市开展招商考察

发布时间: 2019-07-12 08:5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8日,沁水县长任彩虹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原平市,就山西能投生物质能公司生物天然气及有机肥生态循环利用试点项目进行招商考察。副县长丁坚强参加考察。

  在项目生产基地,任彩虹一行进厂房、入车间,实地参观了原料储存、预处理、厌氧发酵、有机肥车间和沼气净化等运行环节,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是我省首个国家级生物质能产业试点项目,总投资1.4亿元,采用国际领先的原料预处理和厌氧发酵技能,年可消纳10—20万亩农作物秸秆或处理畜禽养殖废弃物10—15万吨,生产沼气1400万方、优质天然气700余万方、高效有机肥4万余吨、气肥600万方,从根本上实现了对农业农村废弃物的规模化开发、无害化处理和能源利用。未来2—3年,山西能投生物质能公司将以原平项目为试点和基础,结合资源综合分布情况,在全省的19个市县,因地制宜的建立20个同等规模的生物质能源开发利用项目。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就合作基础、投资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任彩虹指出,沁水是资源大县、农业大县,正处在转型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难得的发展机遇。发展生物质能源开发利用项目可有效解决沁水县农作物秸秆及畜禽粪便处理等问题,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希望山西能投生物质能公司能够与沁水进行深度合作,结合沁水实际,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为沁水的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重要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任彩虹表示,沁水县委、县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到沁水投资兴业。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沟通对接,做好协调配合,以最优的营商环境支持保障项目落地,早日投产达效。同时,也希望企地双方能以本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了解,在更多、更广的空间和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实现企地双方互利共赢。

  山西能投生物质能公司董事长王振彪表示,沁水文化积淀深厚、生态资源良好,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潜力巨大,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感谢沁水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一步,我们将组织专业团队深入考察对接,把沁水项目包装好、打造好,尽早达成合作协议,为沁水发展贡献力量。(供稿:沁水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