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区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7-11 17:1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10日上午,城区区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议。城区区委书记、区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申军生主持会议。城区副区长苗晋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钟家庄街道党工委、城区教育工委、城区公安分局党委相关负责人围绕如何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好相关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发言。

  王文全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从“极端重要”层面谋划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感,把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战略任务贯穿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做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工作,巩固好、维护好、发展好城区意识形态工作良好局面。

  王文全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清醒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当前,城区的意识形态工作仍存在部分单位思想上重视不够、网络监管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对此必须有清醒的认识,保持高度的警惕。

  王文全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责任,构建意识形态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一要把使命放在心上。强化担当精神,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坚持原则,在思想交锋中要敢于亮剑;坚持“一把手”带头,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树立大宣传理念,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二要把阵地抓在手上。把好方向盘,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共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壮大主流舆论,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城区的生动实践宣传好,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树立互联网思维,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动权;加强各类阵地管理,切实把新闻舆论、文化文艺、社科理论、学校、宗教和网络阵地管好管到位。三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健全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强化检查考核,明确检查考核的内容、方法、程序,推动考核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有效管用;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巡察范围,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规矩立起来、挺起来,确保铁规发力、制度发威。四要把创城落实在行动上。加强组织领导,特别是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务必做到精力全面投入、任务全面落实、工作全面到位;对标测评体系,主动领任务、抓工作,做到不达标不松手、不达标不收兵;强化协调配合,加强统筹推进,促进矛盾问题及时有效解决;严格追责问责,按照“定领导、定部门、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的“五定”原则,明确工作任务、严格责任追究,对讲条件、拖后腿的,一定要问责到底。

  王文全强调,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和积极性,真正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持续推进全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稳步向好,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供稿:晋城城区网 毕路莎)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