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在东冶镇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1 15: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9日,阳城县委书记窦三马深入东冶镇秋泉村和磨滩村,就脱贫攻坚和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工作进行调研。窦三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依托优势资源,结合“三变”改革,立足乡村实际,大力发展农林文旅康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参加调研。

  在秋泉村,窦三马详细了解了村级阵地建设、各级扶贫队伍工作情况和产业扶贫等情况。并随机走访了孙向兵、卫双战两个贫困户,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扶贫政策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实现等情况。叮嘱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带着感情入户走访,把贫困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家的事情,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各级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窦三马指出,目前阳城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良好,但切不可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真正把家底摸清,着力发现并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继续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突出做好就业帮扶、社会保障、社会救助、产业发展等工作,提高稳定脱贫能力,坚决防止返贫,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切实提高脱贫质量,不断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

  在磨滩村,窦三马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磨滩村发展规划、村容村貌整治、农林文旅康产业发展状况等,并实地查看了磨滩景区桥梁建设情况。

  窦三马强调,磨滩村要主动融入全县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依托优势资源,结合“三变”改革,立足磨滩实际,体现磨滩特色,满足村民期盼,立足当下,谋划长远,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努力打造文化、旅游、康养圣地,实现集体个人收入大幅提升,人居环境大幅提升,管理水平大幅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升。(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