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深入南城街街道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11 11:4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10日下午,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南城街街道瓦窑头烈士纪念馆和梨园村,就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产业发展、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的党性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

  瓦窑头烈士纪念馆是高平早期革命发祥地。这里曾走出了高平第一个共产党人,诞生了第一个党支部,成立了第一个农民协会,建立了第一个特别支部。在瓦窑头烈士纪念馆,胡晓刚仔细观看了展馆内展出的图片、实物、影视和声像,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再次重温了那段光辉的历史。他强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瓦窑头作为高平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有着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个坚强的鲜红党旗飘扬的战斗堡垒。要利用红色资源,加强对党员的党性教育,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村带弱村、大村带小村、富村带穷村,实现共同发展;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把党建同发展统一起来。

  在梨园村,胡晓刚详细询问了“梨之香”种植专业合作社玉露香梨的种植面积、产量、销售、带动村民增收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农业部门技术和专业优势,切实加强对农业产业发展的农技指导与服务;要探索建立有效的利益联接机制,通过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等组织把群众紧密联系起来,壮大产业发展规模,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要以市场为导向,以保证农户利益为出发点,做大做强产业,提升产品附加值,形成以龙头企业带动农户增收的良好模式。

  梨园村是高平市人居环境改善的试点,目前正在以垃圾分类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农村的生产生活环境。就开展好垃圾分类工作,胡晓刚强调,要强化宣传培训,通过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调动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习惯和自觉行动。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创新举措,打造样板,以点带面,逐步推开,真正达到垃圾科学分类、资源回收合理利用的目的。要牢固树立环保意识 ,创优人居环境,倡导文明乡风,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创建。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素仙,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闫珊 耀泽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