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贵宝在潞城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08 09:5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5日,陵川县委书记侯贵宝带领扶贫办、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农开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潞城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侯贵宝强调,潞城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攻城拔寨、不胜不休的决心和勇气,真抓实干做强扶贫产业,尽锐出战巩固脱贫成效,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为加快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交好潞城答卷。

  在庄头村、石掌村,侯贵宝与镇村两级干部、帮扶单位深入交流,并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扶贫基础资料和旱地蔬菜产业发展情况。他要求,镇村两级干部和帮扶单位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因地制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发展壮大蔬菜种植等产业,筑牢乡村振兴的基础。

  在冶南村、西村,侯贵宝仔细翻阅了各村脱贫攻坚档案资料,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各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情况。他要求,要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统筹抓好村庄环境卫生、垃圾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生活习惯、共建美丽家园,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在佛堂掌村、东村,侯贵宝边走边看,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复垦复绿情况,并入户看望了贫困户靳怀明。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实现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互促双赢;要加强与贫困群众沟通联系,想方设法解决他们的困难,努力提升他们的幸福感与满意度。

  在苇水村,侯贵宝走进农家乐,详细了解了农家乐的运行模式,并听取了帮扶单位工作汇报。侯贵宝要求,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发挥独特的山水人文和生态优势,加强规划,创新驱动,真正让乡村旅游成为村民致富的一条的重要渠道。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侯贵宝认真听取了潞城镇上半年重点工作和脱贫攻坚整治巩固提升开展情况。侯贵宝指出,陵川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最后冲刺阶段。潞城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一鼓作气的劲头,以攻城拔寨、不胜不休的决心和勇气,尽锐出战巩固脱贫成效,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要强化问题整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严格按照政策要求,结合实际,创新举措,综合施策,全力推进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工作,尽快补齐短板,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为加快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交好“潞城答卷”。

  侯贵宝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要深入村组、田间地头,积极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政策宣传及线索排查活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举报、提供涉黑涉恶线索,不折不扣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任务,强化社会乱象治理,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始终保持依法严惩各类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

  副县长赵永胜、县委办公室主任张俊生一同调研。(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