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喜全调研泽州县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02 17:1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7日,泽州县委书记高喜全带领扶贫开发中心、水务、农业农村、住建等部门负责人,深入犁川镇成庄村、坡西村、坡东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副书记任小广参加调研。

  在犁川镇成庄村,高喜全走进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攀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帮扶责任人是否帮扶到位,是否享受低保,收入如何,生活有没有困难等情况,当得知这里的群众安全饮水还有困难时,立即现场办公,要求县水务部门尽快拿出务实管用办法,补齐工作短板,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关切。随后,高喜全现场询问了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和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的帮扶成效。高喜全指出,选派第一书记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需要,是强化一线扶贫力量的需要。广大第一书记要用心用情用力,积极投身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俯下身子,撸起袖子,沉下心来,理清思路,在抓党建、聚人才、强产业、促和谐上下功夫,真正成为基层党建的引领者、精准扶贫的践行者、和谐稳定的维护者、优良传统的弘扬者、乡村善治的探索者。

  在坡西村,高喜全与贫困户成占茹老人拉家常、问生计,询问她和老伴的身体状况、就医、家庭收入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早日奔小康,贴心的话语饱含着深情关怀。高喜全指出,到2020年让所有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对人民的承诺,我们要坚决兑现。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主体责任,包联干部也要扛起帮扶责任,精准扶贫措施不仅要到户,而且要动态评估效益,不断研究和解决扶贫推进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合力攻坚,扎实工作,确保贫困人口同步奔小康。随后,高喜全来到坡西村的养蜂基地,详细了解扶贫产业的发展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高喜全指出,要健全统筹整合使用各类涉农和扶贫资金机制,加快推进项目实施,防止资金积压滞留。通过提高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率,依托龙头企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载体,发展扶贫产业,解决好集体经济增长问题,进一步激发脱贫主体的积极性,增加自身造血功能,开拓贫困群众增收新渠道,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多种途径实现脱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在坡东村,高喜全查看了村里危房改造情况。高喜全强调,要在全力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基础上,把产业培育起来,把土地流转起来,把群众带动起来,加大村容村貌和环境整治力度,健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建立村规民约,提倡文明风俗,真正让农民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