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调研阳城县张峰一干供水工程

发布时间: 2019-07-02 08:3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30日上午,阳城县县长史小林在调研张峰一干供水工程时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抢抓黄金施工期,统筹安排、科学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完工,早日造福阳城人民。阳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原家喜一同调研。

  张峰一干供水工程是“十三五”期间阳城县实施的六大圆梦之一的供水圆梦工程。其中郑庄至芹池段供水工程概算总投资21497万元,总长18.85公里,起点位于沁水县郑庄镇,途经沁水县郑庄镇、阳城县寺头乡,终点位于阳城县芹池镇刘东村,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芹池至县城段概算总投资24965万元,总长11.52公里,途径芹池、西河两个乡镇,终点位于西河乡峪则村。工程建成后年供水量3200万立方米,可解决我县11万人生活用水和8万亩耕地灌溉用水,同时为芹池工业园区、演礼工业园区、安阳工业园区及县城生产、生活、生态用水提供应急水源。

  调研中,史小林先后来到张峰一干供水工程郑庄至芹池段末端蓄水池、西河乡陕庄村和芹池至县城段末端蓄水池,进工地、到一线、看规划、听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办公给予解决。

  史小林指出,张峰一干供水工程是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是一代又一代阳城人民引沁入阳的梦想,对阳城经济发展具有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强领导、协调配合,妥善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工程涉及的乡镇和村庄要顾全大局,创造条件,全力支持工程建设。水务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工作协调,强化工程管理,集中力量加快建设进度;要增强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制定详细的施工安全措施和预案措施,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把张峰一干供水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安全工程。

  史小林强调,水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和血脉,水利建设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命脉。张峰一干供水工程郑庄至芹池段末端蓄水池和芹池至县城段末端蓄水池,不能就水利说水利,只考虑蓄水,要把水利建设和生态环境改善、城市建设、全域旅游有机结合起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实施,真正打造休闲、度假、旅游好去处。要坚持城市生态水系建设与张峰一干供水工程同规划、同推进,力争城市建到哪儿,水系连通到哪儿,真正用足用活城市水资源,把张峰水引进来,使水景观、水生态双重功能得以充分发挥,更好地服务于阳城经济社会发展。(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