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主持召开阳城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28 17:0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6日,阳城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窦三马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县委审计委员会的有关文件。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史小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程晋鹏,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原家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中共阳城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阳城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19年度阳城县审计项目计划》《2018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

  窦三马指出,当前审计监督已经迈向全面覆盖的新时代。阳城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定政治站位、把握形势要求,依法履行职责、忠诚履职担当,建设专业队伍、打造审计铁军;要依法全面履行新时代审计监督的职责和使命,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窦三马要求,阳城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当前阳城县正处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越来越复杂,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审计工作“一盘棋”意识,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担当,主动配合,加快建立与审计机关的协调对接机制,不断汇聚监督合力,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审计”工作格局。被审计单位要大力支持审计工作,依法接受审计监督,及时准确完整提供与本单位履行职责相关的资料数据,开创阳城县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审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窦三马要求,阳城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加大”“四个促进”总要求,把审计工作放在阳城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要在推动“4+1”高质量转型发展上履职尽责,要在提升资金使用绩效上履职尽责,要在监督权力规范运行上履职尽责,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履职尽责,做到县委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窦三马要求,审计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重要指示,作为自身建设根本遵循,要筑牢政治之魂,绷紧作风之弦,坚守清廉之线,夯实能力之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