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率队赴上海无锡两地考察招商

发布时间: 2019-06-28 16:5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4日至26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率队赴上海市和无锡市考察招商、问道取经,实地感受两地发展成就,深刻体悟改革开放成果,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胡晓刚一行边参观、边学习、边讨论、边思考,一路对照自身发展优势,寻找合作伙伴,寻求发展良机。

  在上海市,胡晓刚一行围绕高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台湾产业园建设,拜会上海市台办和上海市台协,对接优势产业项目,实地考察台资企业,着力拓宽对台合作领域,提升对台合作层次。

  上海市台协永农会以“科技、生态、安全、和谐”为宗旨,其会员从事包括苗花卉栽培、粮食种植、资料供应、产销通路平台、农业科技研发等各个领域。会谈中,胡晓刚指出,高平不仅是闻名全国的“煤铁之乡”,也是“黄梨之乡”、“生猪之乡”、“丝绸之乡”和“蔬菜大县”,同时还是晋城市唯一一家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示范区,有着良好的农业发展基础,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市台协永农会的联系,深化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上海的台商到高平投资发展。上海市台协永农会主委刘达纬表示,上海市台协永农会愿与高平市深化交流与合作,加强与高平市的精准对接,努力推动台湾与高平市在农业方面的互动交流,共创地方与企业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在上海市台办,胡晓刚拜会了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详细介绍了高平的产业发展、区位优势、营商环境以及台湾产业园建设情况,对上海市台办多年对高平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胡晓刚指出,高平是神农炎帝故里、长平之战发生地、中国古建筑博物馆、上党梆子之乡,区位优势明显、地理条件优越,人文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连续四届成功举办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吸引了海峡两岸、全球各地和各级各界的政商精英问祖炎帝、寻根高平,展示了开明开放、大气包容的高平形象。当前,高平正持续深化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在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建设台湾产业园,为广大台商搭建共同发展平台,恳请今后上海市台办能在吸引重大项目,打造台资集聚地,优化台商台胞服务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李文辉表示,上海市台办将全力以赴帮助高平与台商合作牵线搭桥,促成更多合作项目。同时希望高平市进一步优化台商服务环境,了解台商需求,推广优惠政策,抓住机遇,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吸引更多台商到高平投资兴业。

  上海是台资集聚高地,台资台企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胡晓刚一行先后走进上海麦可将两岸文创园和香朵开心农场,详细了解台资企业和产品的生产经营情况,向他们宣传高平的优越条件和发展前景,表示欢迎他们到高平考察投资。胡晓刚指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进一步挖掘高平市文创产业的发展潜力,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助推高平市文创工作取得更大成就。要学习借鉴台湾现代农业发展理念和经验模式,积极探索包括休闲农业在内的各类农业发展新业态,不断提升高平市农业现代化水平。

  无锡市经济发达、工商繁荣,近年来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持之以恒地抓产业发展、抓实体经济、抓科技创新,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无锡市梁溪区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士辉带领下,胡晓刚一行先后来到无锡市传感产业园、无锡天鹏菜篮子工程有限公司、金桥国际食品城纽福曼进口食品等地参观考察,并与梁溪区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胡晓刚指出,要围绕差距补短板,对标先进谋进步,学习借鉴无锡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瞄准前沿科技和重点领域,加大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开创高平市各项工作发展新局面。真诚希望今后两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密切沟通交流,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和技术等多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胡晓刚在考察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投资营商环境,持续性推进以商招商,提高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能力,吸引更多企业来高平市投资兴业。要对照各自工作,找准与先进地区的差距,进一步大胆闯试,敢于突破,解放思想,把经验做法转化成具体举措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推动高平市实现更高层次上的转型发展。

  问计先进取真经,谋求发展出实策。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招商考察为契机,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加强与上海和无锡等发达地区的沟通联系,持续跟进对接,争取将合作意向转化为落地项目,为推动高平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沁,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及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平招商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考察。(供稿:高平政府信息中心 张浩男)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