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全主持召开城区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27 15:1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5日,城区区委书记、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王文全主持召开城区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厘清各自职责任务,主动做好各自工作,奋力开创城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局面。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李晓峰,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郜培法,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通报了城区机构改革情况;审议了机构改革后续相关机构编制事项。

  王文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机构编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要求,明确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责使命和主要任务,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了根本遵循,是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事业发展、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

  王文全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思考问题、研究政策、协调工作等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认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对标对表,切实贯彻到工作谋划中,落实到工作推进中,体现到工作成效中,努力为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当前机构改革工作紧密结合,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王文全强调,城区区委编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将机构编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谋划好全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城区区委编办要强化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能カ本领,深入落实市委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切实担起区委、编委的参谋助手,扎实做好城区的机构改革后续收尾工作。同时要瞄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主动跟进研究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实事求是研究机构编制管理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大胆提出调整优化体制机制、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的意见建议,全面履行参谋助手职责;编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在机构编制管理的具体实践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政策规定,严格落实编委会各项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的工作合力,奋力开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局面。(供稿:晋城城区网 韩斯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