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27 15:1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5日,城区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文全主持召开城区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城区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切实履行职责,推动全区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晓峰,城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马晋平,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省委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全区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

  王文全在讲话中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城区区委审计委员会要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不断健全完善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机制。要严格履行委员会的职责,研究提出并组织实施审计领域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重大部署,审议审计监督重大政策措施和改革方案,审议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审议审计发展规划、年度审计计划、审计结果运用等审计监督重大事项;各位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城区实际,充分履行职责,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为全区审计工作提供有力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履职尽责,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全力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同时带头接受审计监督。各级各部门要从干部配备、人员编制、经费保障、技术装备等方面支持审计工作,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有关资料和数据,客观真实地反映有关情况,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支持、创造条件。要抓好审计整改,从根本上破除“屡审屡犯、屡改屡犯”的顽疾,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问责到位。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城区审计机关要始终坚持城区区委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保障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等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职尽责。要紧紧围绕“建设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的各项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跟踪审计力度。

  会议要求,要正视问题和不足,切实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审计机关党组织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巩固拓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深入贯彻中央审计委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加强科技审计要求;审计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强化实干担当精神,练就过硬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要守住政治本分,守住廉洁这条审计干部的生命线,对审计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恪尽职守,依法审慎地开展审计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八不准、四严禁”的纪律要求,自觉远离与审计无关的活动,真正做到廉洁审计,保证国家审计的权威和客观公正。同时,要严格执行保密纪律,树立数据安全隐患意识,加强审计数据管理权限控制,确保不发生涉密问题。(供稿:晋城城区网 韩斯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