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政府上保险 蚕农得实惠

发布时间: 2019-06-26 11:3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沁水县人民政府出台了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的扶持办法,推出了地方特色农险品种——养蚕保险,以政府买单的方式为广大蚕农定上了定心丸。
  据了解,沁水县蚕桑服务中心和沁水县人寿财产保险支公司积极深入全县10个乡(镇)54个行政村629蚕户进行投保登记,明确参保对象为县域内具有养蚕经验和管理能力的养蚕户以及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等。参保的蚕种必须是在沁水县蚕种场统一订购的蚕种,蚕农按照实际订购蚕种数进行投保,保险有效期为每季蚕的一个饲养周期,即从收蚁起至上蔟结茧采售为止。
  通过引入保险机制,对化解和减轻养蚕风险,保障全县蚕桑生产、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生态建设起着积极作用。“我们蚕农养蚕最怕环境污染和蚕宝宝发病,养一季蚕,到头来损失不小,严重的达到绝收。现在好了,有了养蚕保险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蚕农就不用担心和发愁了。”胡底乡的蚕农张天社高兴的说道。(供稿:李雪云)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