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19 10:4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8日下午,高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议和晋城市脱贫攻坚督导工作安排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高平市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高俊霞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素仙,副市长许宏建及高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胡晓刚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危机意识。脱贫攻坚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高平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今后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仍需付出艰辛努力。我们要在思想层面上坚持高度重视、坚定站位;工作层面上坚持科学有序、高效运转;作风层面上坚持从严从实、担当负责。

  胡晓刚要求,要聚焦关键环节,强化工作举措。一是强化交总账意识和军令状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这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向中央、省委、晋城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二是强化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起整改责任,主动认领任务,逐条对号入座,把整改措施实化细化,立行立改,不等不拖、不留死角、不留尾巴,确保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三是强化产业扶贫,认真研究适合本地的项目,准确掌握贫困村贫困户发展实际,确保产业帮扶措施细化到村到户,真正让具有劳动能力的每一个贫困户都有一个稳定的挣钱门路。四是强化资金管理,既要防止资金在账上“睡大觉”,又要防止使用不当“养懒汉”,还要坚决防止监管不力导致“跑冒滴漏”,真正发挥好扶贫资金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五是强化帮扶工作,进一步统筹处级领导包村帮扶、干部结对帮扶、工作队驻村帮扶和社会力量帮扶等资源,切实形成帮扶工作合力。六是强化解决突出问题,结合乡村振兴,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充分利用有限时间,集中力量解决制约脱贫的突出问题,确保各类退出指标全面达标。

  胡晓刚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巩固脱贫成果。各级各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以责任倒逼工作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落实好市乡村和驻村工作队“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守土尽责、协调联动的脱贫攻坚大格局。要加强督导问责,加大对乡镇、村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的督导问责力度,通过严格的督导考核问效,激发各级干部争先创优的激情和干劲。

  胡晓刚强调,打赢打胜脱贫攻坚战是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硬任务,时间紧、要求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抢抓进度,以硬责任、硬措施、硬作风推进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全面脱贫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浩男 雅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