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在河西镇调研“三夏”生产

发布时间: 2019-06-18 11: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7日上午,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河西镇新庄村调研“三夏”生产。他强调,当前正处于高平市“三夏”工作的关键时期,要认真组织好夏收工作,用足用好农机补贴政策,保障充足的人力、物力,指导农民做好抢种复播,切实提高农民收益,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好坚实基础。

  6月中旬,高平市今年麦收工作正式开镰。河西镇的田间地头麦浪滚滚,机声轰隆,收割机来回作业,一派丰收景象。胡晓刚走进麦收一线,认真查看小麦籽粒的饱满程度、小麦收割后的留茬高度,并和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农机手、粮农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今年小麦预产、收成,机收组织等情况。

  胡晓刚指出,“三夏”生产历来是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农民切身利益、农村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谋划,用足用好农机补贴政策,充分发挥农业机械作用,全力做好夏收工作,切实为“三夏”生产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保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积极发挥机械作业效率高的优势,加快机收进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保障农民收益。要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引导广大农民自觉参与和支持秸秆还田,扎实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和集约规范化处理,提升农民种植积极性,做好秸秆禁烧,严格防控森林火灾和空气污染。要牢固树立为农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措施,优化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多种形式宣传粮食收购政策,及时发布粮食市场行情及价格,帮农民分析粮价走势,让农民放心售粮。要引导农民合理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高效经济和优质粮食生产,扩大种植规模,提高农业品质,不断增加农业效益和农民收入。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副市长许宏建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闫珊 泽霞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