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小麦开始机收 “秸秆打捆”环保再利用

发布时间: 2019-06-14 15:2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夏收在即,高平市1.5万亩小麦开始机收作业,重点推广“秸秆打捆”综合利用减少环境污染。

  来到高平市小麦主产区之一的马村镇东宅村,站在麦田旁望着黄灿灿的麦子随风摇曳,让人心旷神怡。只见收割机在田里来回作业,收割、去秆、脱壳一气呵成,农户只需把麦粒运回家晾晒、归仓就好。

  据了解,在高平市马村、河西、南城等小麦主产地共种植小麦约1.5万亩,每亩产量大概400斤,于近日开始大范围机收。为确保小麦顺利收割,实现颗粒归仓,高平市农机部门早安排、早部署,将有近百台小麦收割机参与机收作业,预计3-5天内完成小麦机收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小麦收割还重点推广了方草捆打捆机,可将田里的秸秆直接打捆,用于秸秆生物质热电联厂发电或喂养牲畜,有效提高了秸秆综合利用率,避免了焚烧麦秸造成的环境污染。(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金莎 张姣)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