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开发区是高平的未来 科兴集团是高平的现在

发布时间: 2019-05-24 15:1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开发区和科兴集团的改革创新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5月23日上午,高平市市长原健带着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开发区和科兴集团实地调研并召开“诸葛亮会”。他强调,开发区是高平的未来,科兴集团是高平的现在。不抓住开发区,高平的未来就没有希望;不抓住科兴集团,高平的现在就没有动力。

  会上,与会人员放下身份、畅所欲言,说实话、讲真话,集思广益、破题献策,充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体现了“高平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浓厚氛围。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原健指出,开发区是高平经济转型发展的主战场,没有开发区的改革创新,就没有高平的转型发展,就没有高平的未来。科兴集团是高平经济的主力军,科兴集团不大不强,高平现在的发展就缺少动力支撑。必须树牢全局意识,正确处理好开发区和科兴集团的关系,坚定改革信心、强化改革共识、推动改革创新,把开发区谋实做实,把科兴集团做大做强。

  原健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用科兴集团支撑开发区,用挖煤的钱建设开发区,用政策吸引市场主体投资开发区。要将改革创新贯穿于开发区建设全过程,把机制建起来,把规划立起来,把平台搭起来,推动“三化三制”落地见效,真正做强管委会,做实公司,做活基金。要因地制宜开展定向招商、专业招商、精准招商,集中力量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促进先进生产要素向开发区集聚,加快形成新动能集群,真正把开发区打造成转型发展的主战场。

  原健要求,科兴集团要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清醒认识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凝心聚力、爬坡过坎,把国企改革这件要事坚定不移向前推进。 要抢抓各项政策机遇,加强集团管理,优化组织架构,核减运营开支,降低企业债务,激活内部活力。要当好高平经济转型的主力军,在开发区这块土地上主动承接项目,实现率先转型。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和环保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实现企业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互利共赢,为新时代高平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姣)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