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总河长原健调研丹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24 08:4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2日,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原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沿丹河沿线巡查丹河水质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就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巡查中,原健一行沿丹河源头由北向南,经寺庄镇、市区段、河西镇至丹河出境面,每到一处仔细查看水体状况、排污和治理措施,并就保护丹河源头和河道清污、清淤、两岸增绿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原健强调,丹河源头保护要严格按照生态保护标准和规定实施,树立“源头保护”标识牌,减少河道污染,采取人下山或水上山的方式,加强水源地保护;要高度重视丹河河道清污、清淤工作,充分利用中水回用对河道进行补水;要全面做好丹河沿岸增绿工作,进一步提高丹河沿岸景观效应,着力打造丹河生态长廊;市区段丹河河道治理和清淤工作要不等不靠,立即行动起来,确保汛期来临前全部整治到位。

  原健要求,丹河是高平的母亲河,对城市的发展至关重要,各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高度重视丹河流域生态治理和保护工作;要突出“共治”,解决“水”的问题,划定丹河源头生态保护红线,全力实施沿河“供排污”一体化项目,建设清洁河流,坚决杜绝出现黑臭水体;要加大中水回用,让丹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丹河生态治理成果。(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姣)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