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雷专题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23 16: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1日,陵川县县长杨晓雷带领陵川县扶贫、旅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潞城镇、古郊乡,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提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在潞城镇天池村,杨晓雷了解了村里的脱贫攻坚进展情况、驻村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旱地蔬菜产业发展情况,他要求,要积极引导当地群众发展产业,依托农业合作社,壮大集体经济。

  在古郊乡松庙村,杨晓雷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认真听取了乡村旅游发展思路汇报,他指出,要突出规划引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将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起来,千方百计增加集体收入。

  在古郊乡潘家掌村,杨晓雷实地查看了养蜂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养蜂规模、市场等情况,仔细询问了易地扶贫搬迁进展情况,他要求,要统筹资金,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杨晓雷指出,陵川县虽然在全省首批实现了贫困县摘帽退出,但陵川县仍存在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产业支撑能力较弱等短板,要按照省委书记骆惠宁在陵川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脱贫攻坚是最大政治任务的站位不动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地位不动摇,坚持脱贫攻坚形成的工作格局和责任体系不动摇,紧紧盯住2020年交总账的目标,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措施抓在手上,不折不扣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按照“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总要求,重点扶持特色产业、乡村旅游等方面的巩固提升项目,攻克易地扶贫搬迁入住、旧房拆除和稳定就业三大难点,坚决守住不返贫的底线;要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扎实推进陵川县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和群众评判。

  杨晓雷还深入古郊乡汲好水村进行了实地调研。

  陵川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胡保金一同调研。(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