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23 16:2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0日,泽州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任小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16日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对泽州县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听取了晋庙铺镇、山河镇、南岭乡就涉贫信访问题的汇报,巴公镇、柳树口镇就贫困户识别、数据质量问题的汇报。

  高喜全指出,回顾“十三五”以来泽州县脱贫攻坚工作,可以说每一步走的都很艰辛。2016年,随着省、市顶层设计的完善,我们顺势而为,实现了首战首胜;2017年,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再战再胜;2018年,我们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24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基本脱贫,脱贫攻坚连战连胜。可以说,目前泽州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关键性的胜利,但还不是最终的胜利,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处理不好就可能颠覆全县脱贫攻坚大局。为此,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干劲、正视问题,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高喜全强调,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抓的一项主要工作,是签订“军令状”的政治任务,是实现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基础。我们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是向全县人民作出郑重承诺的,要言而有信、言出必行,站在政治高度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上,再小的事也是天大的事,做得好是应该的,做得不好是要追责问责的,兑现不了“军令状”是要从严处罚的。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实事求是,把握标准,做到精准的标准,绣花的功夫。

  高喜全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各乡镇党委书记是本乡镇脱贫攻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抓好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等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县直相关部门要抓好专项行动的落实,明确分工,协同作战;要以结果为导向,严格考核,确保成效;要重视通报和考核,加强沟通和协调,以不通过为最低标准,以不落后为最低要求;要形成合力,县直单位、乡镇党委政府、村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既要各负其责,抓好自己分内的事,又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县直单位要加强对乡镇一级的指导,发挥好监督监管作用,乡镇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管好用好第一书记、工作队、村干部;要加强正面舆论导向作用,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役营造氛围、激发斗志。

  高喜全要求,要坚决、全面完成整改任务,首先要问题清零,其次要通报清零,围绕这些方面,要动真碰硬的整改,上下联动的整改,建章立制的整改。要高度重视数据质量、信访问题、拆旧复垦腾退、动态调整、精准识别、精准退出、项目库的建立和扶贫资金的使用等方面问题,确保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高喜全要求,要做好下乡帮扶工作,严格执行一村一队,一队三人,五天四夜的要求,对下乡干部帮扶工作队加大管理力度,加强考核,一旦发现不在岗要严肃处理。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尤其是认真落实好市委张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泽州县今年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任务要求,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整改工作,千方百计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