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5-21 17:1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0日下午,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召开高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晋城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通报高平市脱贫攻坚存在问题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晋城市委脱贫攻坚第二督导组组长吴忠庆到会进行指导。

  胡晓刚指出,要坚决牢记政治使命,全力以赴冲刺攻坚。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督战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党上下、全国上下的中心工作。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坚决杜绝小概率事件影响全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做到干部底数要清、群众政策要明、百姓心气要顺、村容村貌要洁。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一丝不苟抓好整改。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是省委、晋城市委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认真全面查漏补缺,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真改实改,一项一项建立“三清单一台账”,一条一条扎实整改,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不折不扣尽快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无疏漏”“零差错”。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章立制,认真抓好落实,对需要长期坚持的,建立严防问题反弹的长效机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扎实基础。要坚决完成政治任务,继续巩固攻坚成果。认真落实好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聚焦易地扶贫搬迁、聚焦动态管理、聚焦边缘困难群众、聚焦住房安全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巩固好我市的脱贫攻坚成果。要坚决落实政治责任,求真务实转变作风。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越到最后的紧要关头,越要强化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巩固、深化、拓展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要求,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组织部门要严格考核奖惩,及时把在脱贫攻坚中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的干部发现出来、培养起来、使用起来。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检查,对履行主体责任不担当不作为、整改措施不精准、整改走过场、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对脱贫攻坚中畏苦畏难、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的扶贫干部,严肃追查问责。

  吴忠庆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我们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的重要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将这项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有力的举措做好整改工作,确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的要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突出问题,真抓实干,多措并举助推脱贫攻坚。要认真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落实”集中行动,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责任,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精准施策等方面深刻自查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好整改任务。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坚持“完善、巩固、提升”的原则,推动脱贫攻坚不断向纵深开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12个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毕泽霞 张浩男)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