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在北诗镇野沟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15 14: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4日下午,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北诗镇野沟村,就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奋斗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家园,以精准扶贫加快全面小康进程。

  调研中,胡晓刚边走边看边问,仔细查看野沟村基础设施建设、村民住房条件、了解义务教育开展等方面问题,并深入食用菌大棚,详细了解食用菌产量产出、市场销售、农民收入、劳动就业等产业扶贫情况,听取野沟村脱贫攻坚工作及脱贫成果巩固等情况汇报。

  胡晓刚指出,各级扶贫部门和帮扶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村集体和村民利益放在首位,因村制宜,切实解决好集体经济增长问题,发展扶贫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原则,把责任扛在肩上,顶在前面,干在难处;要保持思想定力不放松,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五不变”要求,严格责任落实,认真查漏补缺,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巩固提升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群众检验;要把美丽乡村建设放在首位,加大村容村貌和环境整治力度,健全公共服务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吸引有志之士回乡投资兴业,切实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真正把野沟村打造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农民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胡晓刚强调,要以基层党建为重点加强“三基建设”,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建统领脱贫攻坚工作,精准扎实有效地推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暴雅娜 张浩男)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