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5-15 14:5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4日,城区区委书记王文全主持召开城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我市调研期间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志川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城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城区区委书记王文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城区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春生,城区区委常委申军生、赵宏斌、马晋平、郑泽、郜培法、杨鸿飞、吴起亮、阎志刚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王文全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我市调研期间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志川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城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王文全指出,省委书记骆惠宁到我市调研,充分肯定了我市的整体工作和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既是一次工作检验,更是一次鼓舞激励,同时就今后的工作,从巩固拓展大讨论、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新型城市、全面从严治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5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市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骆惠宁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市委书记张志川强调了7个方面的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出台了30条具体贯彻落实举措,推动省委书记骆惠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近段时间以来,市委书记张志川围绕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分别5次到城区进行调研座谈,充分听取城区四大班子领导、镇(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群众和开发商代表的意见建议。特别是5月9日上午的调研,张志川书记认真听取了城区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城区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并就新形势下做好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水系建设、网格化治理、开发区发展、农林文旅康、市区权责边界以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城区进一步把握发展方向、明确工作重点、创新思路举措提供了重要遵循。

  王文全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骆惠宁书记调研我市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思想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骆惠宁书记的调研讲话和明确要求上来,统一到“凝心聚力,守住底线,攀上高峰”的工作期望上来,结合城区实际,确保把省委骆惠宁书记和市委张志川书记的讲话要求以及市委贯彻落实举措在城区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要充分认识市委张志川书记在城区调研指导工作的现实背景和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张志川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作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收官阶段的一项重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深入学习市委张志川书记探求就里的精神,实事求是的作风,系统思维的方法,直面矛盾的担当,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工作研究、完善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本领,全面打造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生动局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积极作为,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金钥匙,转化为“建好会客厅,勇当排头兵”的源动力,转化为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硬作风,全力完成各项重点工作,决不辜负市委的期望和重托。

  王文全强调,市委张志川书记的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顺应新的形势和要求,对城区今后工作提出了6项重点任务,一是要围绕打造新型城市,坚决办好“头等大事”;二是要围绕建美会客厅,深入研究水系景观建设;三是要围绕加强基层治理,健全完善网格化治理;四是要围绕开发区发展,加快推进北石店园区建设;五是要围绕农林文旅康产业发展,着力打造洞头示范典型;六是要围绕城区发展保障,研究划清市区职权边界。这些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是城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我们一定要以主人翁精神,深入系统研究每一项任务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举措,坚决把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好。

  王文全要求,要党建统领、立即行动,奋力书写满意答卷。按照市委张志川书记提出的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党建引领,深入落实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加强基层党建,深入学习省委骆惠宁书记和市委张志川书记的工作作风、工作方法、工作态度,提振精气神、撸起袖子干;二要树牢鲜明导向,坚持以上率下,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基层的导向,向“能打胜仗”、会干成事的人倾斜,向急难险重的领域倾斜,让干的好的有位置,让干的差的挪位置,让不干事的腾位置;三要继续解放思想,巩固拓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进一步鼓励干部干事创业,激励干部奋发有为;要坚决守住底线,在廉洁上不放松,在安全上不折扣,在稳定上不避让,在环保上不懈怠,始终筑牢廉政、安全、稳定和环保的底线。

  王文全强调,区委把市委张志川书记的讲话精神初步细化分解提出了40条贯彻落实的工作和举措。下一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研究完善、细化分工、落实责任,逐条逐项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做到一项任务、一个领导、一套人马、一抓到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把各项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加深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掌握,真正把市委张志川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城区各项工作当中,把提出的要求、布置的课题、交代的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严守底线、勇攀高峰,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以实际工作成效向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而努力奋斗。(供稿:晋城城区网 段贺鹏)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