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出席阳城大讲堂第98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10 15:3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8日上午,阳城大讲堂举行第98期专题讲座,邀请知名学者型领导干部、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教授,为党员领导干部作《中国强起来的文化支撑》专题报告。县委书记窦三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政协主席田龙社,县委常委王学谦、张德政等领导聆听了讲座。

  叶小文教授曾任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是中共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代表;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叶小文教授长期从事社会学、宗教学、统一战线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研究,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深厚的学识涵养和丰富的人生经历,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宗教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院校客座教授,《人民日报(海外版)》特约评论员,在国内核心报刊杂志发表学术著作数百篇,其所作的《中国强起来的文化支撑》、《画好最大同心圆》、《家风与家国》等知名讲座,在全国各地反响强烈。

  讲座中,叶小文教授以生动的语言、宽广的视野、丰富的史料和独到的见解,从四个维度讲述了文化支撑与中国强起来的关系;中华民族依靠文化自信,建立新中国“站起来”;依靠厚德载物的文化胸襟,实现改革开放“富起来”;坚持战略定力,通过全面深化改革、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全局“强起来”;通过聚合磅礴之力,形成强大的民族同心圆、向心力,跻身世界舞台的中心。

  窦三马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叶小文教授的报告,不仅让阳城县党员领导干部对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不同历史阶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且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高规格的党史理论学习和高水准的传统文化教育。

  讲座结束后,田龙社希望,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聆听报告,真正有所触动、有所感悟、有所收获,把所思、所想、所悟植入各自思想、融入具体工作,并借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在各自的岗位上担当作为、建功立业,重构“阳城精神”,提升“阳城价值”,汇聚“阳城力量”,为建设生态美、百姓富、县域强的幸福美好新阳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阳城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县管各企业负责人,阳城县政协委员、阳城县工商联以及社会各界有关人士也聆听了讲座。(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