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喜全在泽州县2019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春季读书班上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05-10 11:3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8日上午,泽州县2019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春季读书班在县委党校举行开班式。

  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开班式并带头讲党课。县委副书记任小广主持开班式。张建中、刘泽宇、张韶华、安旭敏、闫晋中、张宏、赵韶宇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单位一把手,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并聆听党课。

  高喜全围绕“走进新时代、贯彻新理念、建设新家园,奋力推动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走在前列”这个主题,为广大学员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课。他从“中国新四大发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大云镇的卡通形象代言人、金村新区俯瞰图三个问题谈起,引出三个关键词,与学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和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新思想新理念。

  高喜全希望,各乡镇要认清发展差距,通过全面对标一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以新面貌、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发展。高喜全对照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通过举案例、看数据,深刻分析了我县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关于我县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的对策,高喜全说,泽州要赶超跨越、打造一流,在座的每个人都必须拿出勇气和魄力、干劲和韧劲,实打实地干,硬碰硬地拼。深化认识和转变作风,是古韵泽州实现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的前提,要牢固树立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培塑抢抓机遇的意识和能力,建立错失机遇的追责机制,具备对标一流的魄力,激发创造一流的生产力,有干劲、有耐力、有恒心、有信心。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是古韵泽州实现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的引领,要有清醒的战略和现实的战术,有合理的规划和科学的决策,有科学的布局和高质量的层级,有管用的体制机制和配套的政策驱动。科技创新和信息技术,是古韵泽州实现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的动力,要紧跟时代潮流,树牢互联网思维,坚持用信息驱动管理变革,始终牢记“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突破难题和狠抓落实,是古韵泽州实现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要着力破解发展慢、转型难的问题,着力破解科技少、创新难的问题,着力破解找市长、不找市场的问题,着力破解干部压力不足、活力不足的问题。

  高喜全指出,要坚持以“三基建设”为引领,为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能力水平,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两个作用,鼓励担当作为,落实容错机制,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安全稳定,讲求工作方法,做到统筹兼顾,聚集方方面面的力量精准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希望培训期间,学员们要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把知识内容贯彻到学习中,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实效上。

  任小广在主持时要求,春季读书班的全体学员要心无旁骛虚心学,通过深层次的集中“充电”,真正做到对标对表、入脑入心、真学真悟,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要学思结合深入学,以学习效果推动工作落实,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要严守纪律认真学,力争把所学内容消化好、吸收好、领会好、掌握好,珍惜学习机会,从学习出发,创新实干,争创一流,不断提高履行新时代使命的能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