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主持召开六届高平市委第86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 2019-05-07 17:2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6日上午,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召开六届高平市委第86次常委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和晋城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书记骆惠宁晋城调研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十一届省委第11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听取2019年晋城市劳模评选表彰推荐工作情况汇报。

  胡晓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自觉站在政治、历史和民生的高度,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摸清底数、完善措施,统筹做好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和饮水安全保障等工作。要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不断夯实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基础。要强化党建引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决策部署。

  胡晓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划定了奋斗的坐标。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努力营造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把弘扬五四精神作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推动高平市年轻干部激情工作、奋发有为,在推进“六创赶考、三年答卷”中争当生力军、创造新业绩。

  胡晓刚要求,高平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全省和晋城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推动巡察工作深化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平市委巡察办要积极探索巡察工作向村居延伸的新路子,用足用好巡察成果,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情况督导检查,做实日常监督,推动整改落实。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选优配强专职巡察干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胡晓刚强调,高平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书记骆惠宁晋城调研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在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的基础上,总结思想成果、实践成果和初步的制度成果,在“六个坚持”上下功夫,在继续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总结提炼上下功夫,在转化拓展上下功夫,让广大群众更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始终坚持对标一流,在深化改革、对外开放、转型发展、城市建设、脱贫攻坚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创新理念、提升标杆,狠抓工作落实,体现高平担当,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高平应有的贡献。

  胡晓刚强调,省委将今年确定为“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并多次专题研究部署项目工作,体现了省委大抓狠抓项目建设的决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健全和完善项目建设的工作格局。要突出转型升级,在一季度夺取“开门红”的基础上,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阶段成果,有效推动高平全市转型项目建设。要强化协调调度,全面落实重大项目清单责任制,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要提升审批服务,大力推行“承诺制+标准地”改革,为项目提供优质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胡晓刚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相关单位特别是教育主管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凝聚起支持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推动中小学校长管理能力提升,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校长队伍。要对标全省教育大会对教育工作的新定位、新战略,加快补齐基础短板,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全力打造高平教育品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胡晓刚要求,开展劳模推荐评选表彰工作,对于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严格把关、规范程序,广泛接受群众监督,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成为时代新风尚,引导全社会积极投身到市委“六创赶考、三年答卷”的发展实践中,凝聚起推动高平新一轮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与会人员还一起审看了《问祖炎帝·寻根高平》宣传片。(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耀泽 张浩男)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