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吹响五月志愿服务行动冲锋号

发布时间: 2019-04-30 15:0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6日上午,城区举行“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志愿服务五月行动启动仪式。城区区委书记王文全,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等城区四大班子领导,各镇(街道)、区直单位部分科级干部和来自各镇(街道)、各单位的青年志愿者、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城区区委副书记范永星主持。

  活动仪式上,城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宏斌宣读了《志愿服务五月行动》倡议书;党员、青年、巾帼、社会公益组织志愿服务突击队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李晓峰作动员讲话。

  李晓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志愿服务五月行动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生动实践,是展示城区新貌、喜迎二青盛会的具体行动。当前,“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已经成为全区共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需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志愿者风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方案要求,主动认领,担当尽责,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城市建设、推动城区发展的强大声势。

  李晓峰强调,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要坚定主人翁的自信,以城区改革发展为己任,自觉融入到“头等大事”、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中,掀起比服务、比奉献、比口碑的热潮,用行动扮靓会客厅、以实干勇当排头兵;要拼搏奉献、争创一流。要主动对标先进、大胆创新,扎实开展好背街小巷清洁、城市主干道亮化、交通文明引导、礼迎宾客接待、游客体验提升、扶弱济困暖心等六项志愿行动,打造活动亮点,讲好“志愿故事”,充分展现城区文明形象,让志愿服务成为城区的靓丽名片;要凝心聚力、逐梦同行。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凝聚起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城市建设、推动城区发展的强大声势。

  随后,王文全为党员、雷锋、青年、巾帼、社会公益组织志愿服务突击队授旗。

  仪式结束后,各志愿服务突击队高举旗帜奔赴各自服务区域,以实际行动开启志愿服务。各级领导干部纷纷携带清扫工具,走上街头,开展主干道亮化行动志愿者活动,带领干部职工捡拾烟头、清理垃圾、宣传文明,引领社会新风尚,也吹响了城区开展五月志愿服务行动的冲锋号。(供稿:晋城城区网 毕路莎)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