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19-04-30 15:0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7日,城区在泽州会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表彰颁奖典礼,隆重表彰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城区工匠和先进集体。城区区委书记王文全,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等城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近年来,在城区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全面进步。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全区人民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城区区委、区政府决定,授予晋城市城区北石店镇人民政府等25个单位“晋城市城区模范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李海勇等10名同志“晋城市城区特级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韩丽芳等81名同志“晋城市城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晋城市城区劳动竞赛委员会决定为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扫黑除恶专业队等20个先进集体分别记一等功、二等功;为赵海霞等25名同志分别记一等功、二等功;评选“城区工匠”10名。

  典礼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女声独唱《中国梦》、诗朗诵《美丽城区追梦人》、歌曲《加油干》、歌伴舞《走在希望的新时代》等节目精彩上演,赞美劳动、赞美劳动者、弘扬“工匠精神”的主旋律贯穿典礼始终。

  王文全在致辞中首先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区辛勤工作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当前,城区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奋力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城区区委八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上,我们确立了“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的“两个定位”,提出了“3185”工作思路。面对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需要用劳模精神引领风尚,用劳动精神攻坚克难,用工匠精神创新发展。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努力学习、继续拼搏,在各自岗位上再创佳绩、再铸辉煌;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奋力谱写城区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

  王文全要求,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广泛宣传劳模事迹,让新时代劳模精神成为激励城区人民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让广大劳动者在各行各业中施展才干、展现作为,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大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力度,引导广大劳动者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争当首席工人、创新能手,打造“城区工匠”响亮品牌。

  王文全强调,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在“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更加壮美的劳动者之歌,努力开创城区更加美好的明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供稿:晋城城区网 毕路莎)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