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专题调研丹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

发布时间: 2019-04-19 15:1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7日下午,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就丹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多措并举推进项目落地,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丹河生态治理成果,为推动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胡晓刚先后深入丹河南部两河湿地、韩庄过水路面、锦华街桥、张家坡桥、南王庄人工湿地、寺庄桥等地,沿河实地查看河道面貌,认真了解水量、水质和滨水景观建设情况,并现场研究问题,探讨具体治理和保护措施。
  胡晓刚指出,丹河作为高平人民的母亲河,对高平的发展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把丹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作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对标一流、担当干事,迅速行动,务求实效。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将丹河打造成高平对外开放的靓丽名片,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和宜居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胡晓刚强调,丹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以清晰的思路、长远的规划、有力的举措来科学引领和整体推进。要本着“统筹规划、五策并举、八水共治、两手发力”的原则,全力实施沿河“供排污”一体化项目,坚决遏制水污染,建设清洁的河;要切实抓好源头保护、中水回用、生态补水、河库清淤等工程,增加河道径流,建设流动的河;要把“生态长廊”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打造滨水空间,构建城市水系,提升景观质量,建设生态的河。各级各部门要在规划统领下,协调配合,履职尽责,妥善解决用地、融资等问题,确保项目快速落地,力争将高平丹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打造成全省县域水生态治理的样板。(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浩男 暴雅娜)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