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史小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十项重点工程集中开工暨濩泽古城一期东部工程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4-18 11: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的要求,营造浓厚的项目建设氛围,4月16日上午,阳城县隆重举行十项重点工程集中开工暨濩泽古城一期东部工程开工仪式。这是阳城县践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具体行动,标志着阳城县今年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全面拉开了序幕,也必将掀起阳城县项目建设的新高潮。阳城县县委书记窦三马,县长史小林,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政协主席田龙社,县委常委王晚红、白继军、张德政、杨波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原天信主持开工仪式。
  窦三马宣布项目开工。
  今天开工的十项重点工程分别是濩泽古城一期东部工程、县城南部片区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楼工程、甄阳巷城中村改造项目、沁河(润城段)生态景观治理工程、蟒河景区接待中心迁建项目、皇城相府游客接待中心及配套设施项目、北留镇郭峪村村民住宅楼(一期)项目、北留、润城片区旅游道路提升工程、环县城公路路网改造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史小林指出,这次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涉及全域旅游发展、生态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89亿元。这些项目建成后,必将为阳城县“4+1”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对于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保障改善民生福祉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史小林要求,阳城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发展至上、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鼓足干劲、开足马力,迅速掀起热火朝天、塔吊林立的项目建设新高潮。一是要主动作为勇担当。相关责任单位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当好标杆,真正把心思集中到大干项目上,把本领体现在干大项目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项目上,切实做到工作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二是要昼夜奋战抢工期。瞄准重点、抓住关键、细化责任、奋力攻坚,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项目施工单位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集中优势兵力、集聚优质资源,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项目监理单位要紧盯质量安全不放松,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确保每一项工程都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民心工程。三是要全力以赴创环境。要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理念,依法简化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多说怎么办、不说不能办,在审批流程上能减则减,在土地供给上应供尽供,在资金保障上能保尽保,让企业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办事省心、发展顺心。四是要部门联动聚合力。县直相关单位和乡镇要主动对接、搞好服务,及时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征地、拆迁、融资等难题。政法、公安等部门要主动作为、重拳出击,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严厉打击强揽工程、阻挠施工、欺行霸市等违法行为,为重点工程顺利推进保驾护航。阳城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也要协调配合、团结作战,决不允许推诿扯皮、贻误工作,影响工程进度。
  史小林强调,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今天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既是一次动员仪式,也是一次誓师仪式,更是一次督战仪式。阳城县各级各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要牢固树立必胜的信心、大胜的决心、全胜的雄心,始终保持干事的热情、创业的激情、奋进的豪情,只争朝夕、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奋力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为建设生态美、百姓富、县域强的幸福美好新阳城积蓄蓬勃动力。
  开工仪式上,贾敦命介绍了集中开工项目和濩泽古城一期东部工程情况。县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凤城镇、阳泰集团、濩泽古城开发一期工程监理单位、沁河生态景观治理工程、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等部门、乡镇、单位负责人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阳城县四大班子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集中开工仪式结束后,窦三马、史小林、朱慧杰、张保国、田龙社、王晚红、原天信、白继军、张德政、杨波、郭德灿、贾敦命、李晋楚、周军军等县领导分别出席了十项重点工程开工仪式。(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