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举办2019年转型项目集中开工暨金村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4-17 17:4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6日,泽州县举行2019年转型项目集中开工暨金村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奠基仪式。泽州县县委书记高喜全宣布转型项目集中开工,泽州县县长张军致辞。泽州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常务副县长闫晋中主持仪式,泽州县领导张宏、李广同、程春明、樊海放、张崇、张翀、张雪梅、李剑出席仪式。

  今年以来,泽州县按照省、市“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两带四板块”“四化”同步推进转型发展战略和“136”年度工作重点,聚焦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社会事业提升,共谋划年度重点工程项目56项,总投资约4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07亿元,其中:产业转型类项目36项,年度计划投资78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9项,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民生和社会事业类项目11项,年度计划投资11亿元。今天集中开工项目共22项,总投资120亿元,其中:产业转型类项目12项,具体为:金村文化创意产业园、和美固废、晶英纳米钙、万洁源危废、华电风电二期、春风十里小镇、水北湾、李寨新时代田园综合体、唐通物流园、隆顺鑫农产品物流园、寺河煤矿管带机输煤工程、矽晋半导体技术改造等。基础设施类项目3项,具体为:金村大道南段、枣园路道路工程、石河水库。民生和社会事业类7项,具体为:泽州县中医院、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合创金裕苑小区、湛家城中村改造、沟西采煤沉陷区治理、王虎山采煤沉陷区治理、五谷山绿化。

  张军在致辞中说,举行转型项目集中开工暨金村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这既是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具体举措,更是为泽州转型跨越发展播下种子和希望。今年泽州县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以“两带四板块”“四化”同步推进转型发展战略为统领,全力主攻“136”年度工作重点,奋力谱写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新篇章的时代要求。落实好这一要求,必须牢固树立“抓发展就必须抓产业、抓产业就必须抓项目”的理念,抓大项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抓项目必须一线攻坚。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到一线、到工地,摸实情、解难题,找准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抓住制约项目的关键症结,把细节落实到具体环节,把时效落实到具体节点,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头,一线推进、主动化解、全力攻坚,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长得好;抓大项目、大抓项目,必须一流服务。要以对标一流、争先领跑的工作标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善于算大账、算远账,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为项目服务,坚决砍掉不必要的形式、不必要的环节、不必要的程序,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要求转换为实际行动,承诺坚决兑现、不放空炮,服务精准周到、不打折扣,保障坚强有力、不耍花枪,用速度和效率体现泽州良好的营商环境,展示泽州人的奋斗精神;抓大项目、大抓项目,必须一抓到底。要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时间,争分夺秒、一招不让抓好重大项目的引进、落地、培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见效果不松劲,不达目标不收兵,确保项目快落地、快推进、快投产、快达效。

  仪式后,高喜全、张军、闫晋中、张宏等共同为金村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培土奠基。(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