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在野川镇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17 11: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6日下午,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野川镇东沟村、圪台村、佛儿凹村、韩家庄村,就“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情况及推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以扎实做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抓手,紧盯关键环节,依托生态优势,精准发力,推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出成果,试出经验,拿出“高平样板”。

  在东沟村,胡晓刚仔细查阅资料,并与有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该村的大讨论开展情况。他指出,大讨论能否取得实际成效,要在领导干部,难在自我革命,贵在对标一流,成在务实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从老百姓最受益的地方抓起,勇于面对问题、勤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切实通过大讨论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圪台村、佛儿凹村、韩家庄村,胡晓刚实地查看了各村的自然景观条件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野川镇打造“乡土田园、运动小镇”的布局规划。他指出,推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抓住机遇,彰显当地特色,倾力打造晋城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的“高平片区”。 要坚持基础先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为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保障。要着力培育领头产业,提升农林,挖掘文化,落脚于民居、民俗、养老、休闲,促进各产业融合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晓刚认真听取了野川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情况及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工作的汇报。他强调,要精心组织,把握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列出责任清单,加快整改;组织群众全员参与,坚持“开门搞大讨论”原则,做好群众组织发动工作,在人居环境、乡风文明、农民增收等方面逐一破题;要通过大讨论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照六个方面的问题,真正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把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野川镇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发挥好大讨论对全年工作的牵引作用。要明确发展定位,依托自然景观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挖掘提炼野川镇独特的地形地貌、产业优势、民俗民风等资源要素,准确定位发展模式,真正突出区域特色;要开阔视野,提升标杆,邀请专家学者高标准规划“乡土田园、运动小镇”,理清发展思路,完成方向设计。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做好异地搬迁工作,保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为纲,加强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促进、共提高,为“打造高平形象、重振高平雄风、再铸高平辉煌”凝聚强大合力。(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浩男 暴雅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