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人,一个月!高平神农炎帝文化庙会大锅饭开饭了,等你来!

发布时间: 2019-04-12 17:5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2日上午,山西·高平己亥年神农炎帝文化庙会大锅饭开饭,现场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加入到同吃大锅饭的行列,场面热闹非凡,庙会风俗独特浓厚。
  谈到神农炎帝文化庙会大锅饭的由来,神农镇团西村退休老教师苏长明说,“据碑文记载,炎帝的女儿嫁到朴村,每年天旱的时候,他们都要来羊头山求雨,因为路比较远,人又特别多,县里下文书,让我们这里做上大锅饭,接待他们,这就是大锅饭的由来。”
  同吃大锅饭,一起祛病消灾、聚财纳福。本次“同吃大锅饭”活动在神农镇炎帝寝宫、炎帝中庙、庄里村三个庙会点,开设了15口大锅。活动将持续1个月受众可达一百万人之多,群众花较少的钱就可以吃到碱面面、杂粮面、两和面饸饹酸菜黑圪条等独具特色的高平面食。
  据了解,本届庙会在传统庙会的基础上,融入了众多时尚的元素,有感知文化特色、尝尽天下美食、畅游欢乐世界、尽享农耕体验四个篇章,囊括了大锅饭、打铁花、台湾美食儿童乐园、祈福活动和曲艺表演等二十多个项目。仅当天中午就有5000多人同吃了大锅饭。
  神农镇镇长焦碧琦介绍说,群众同吃大锅饭是本届庙会众多特色主题活动中的其中一项。开锅仪式正式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炎帝文化庙会的序幕。通过举办这次庙会活动,将有力地推动神农镇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为建设全国特色文旅小镇,“全球华人老家”迈出坚实的步伐。(供稿:高平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