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彩虹在嘉峰镇调研时要求: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抓手,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9-04-12 10: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9日,沁水县县长任彩虹深入嘉峰镇,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她强调,要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抓手,统筹推进生态治理、环境卫生整治、文化旅游、城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工程。

  在沁河河道嘉峰段,任彩虹详细了解了沁河生态现状、河道治理等情况。她强调,沁河治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层层落实“河长制”,注重协同配合,加强巡查检查,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解决乱倒垃圾、乱排污水、私搭乱建等问题,切实改善沁河生态环境。要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把沁河治理与乡村振兴、城镇化建设、人居环境改善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造福沁水人民。

  在嘉峰镇长畛村,任彩虹实地查看了环境卫生整治、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她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把产业发展放在首位,持续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村增收;要以环境整治为抓手,坚持规划引领,打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切实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嘉峰镇中心幼儿园,任彩虹详细了解了教育设施、日常管理、教育教学、卫生安全等相关工作。她指出,学前教育事关孩子们的未来,也关乎国家的未来,实现“幼有所育”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未来工程。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持续改善办园条件,完善配套设施,配强师资力量,让孩子们“好入园、入好园”。要创新办学模式,全方位培养儿童良好的兴趣爱好和行为习惯。要进一步完善校园管理制度,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保障校园安全,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嘉峰镇窦庄村,任彩虹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古院落遗址保护、开发、利用等情况。她指出,珍贵的历史文物和遗址都是不可再生、不可复制的,在开发中一定要坚持保护开发利用并重,全力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周边环境整治、基础设施配套以及文旅融合等相关工作。要充分利用古堡古村落的历史文化资源,合理布局旅游要素,打响叫亮沁河古堡古村落这一特色品牌,让沁河流域的古堡古村落真正活起来,让全域旅游真正火起来。

  调研中,任彩虹听取了嘉峰镇城镇化建设情况汇报。她指出,嘉峰镇是沁水县城镇化的核心区域,要拓宽视野、提高站位、对标一流、先行先试,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嘉峰实际、具有地域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要坚持城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人居环境改善相结合,与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相结合,不断提高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发挥产业的集聚和带动作用,科学规划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创优发展环境,加快产城融合,全面提升城镇化品质。

  任彩虹强调,嘉峰镇作为沁水县的经济强镇、工业重镇,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文化优势和区位优势,围绕“一带”做文章,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抓手,统筹推进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旅游开发、城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努力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中争先领跑。(供稿:沁水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