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在晶鑫煤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2 10:5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0日下午,阳城县县长史小林在晶鑫煤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安全观的战略思想和要求,牢固树立生命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三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处理好安全与生产之间的关系,向管理要效益,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中,史小林先后来到调度中心和副井口,实地查看了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史小林指出,没有安全就没有生产,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煤炭企业要切实增强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稳中思险、稳中识险,时时处处讲安全、想安全、保安全,将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常抓长,确保万无一失。要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真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于一切、高于一切、先于一切、决定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在“想不到、看不到、查不到、管不到,治不到”等问题上下功夫,防止“看惯了、干惯了、习惯了”,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不厌其烦的讲安全,层层传导压力,传导到班组长、一线工人,真正走好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要统筹处理好安全与生产之间的关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出安全煤、环保煤、效益煤。

  史小林强调,安全、生产、管理,最核心的环节是管理。要强化人的安全理念,真正管好、管紧、管到位。要加强煤矿现场管理,在精细化上作文章,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班组、每位职工身上,想方设法降低成本,千方百计向管理要效益、向技术要效益、向创新要效益。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紧盯重点岗位、关键人员,“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要尽心尽力工作,把心思用在真干事、多干事、干成事上,为新时代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阳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原家喜参加调研。(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