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调研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0 09:4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8日,阳城县县委书记窦三马在调研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时强调: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最后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争分夺秒,抢抓机遇,强力推进,坚决打好创卫攻坚战。

  调研中,窦三马来到县城西池街、南关村滨河小区、鸣凤村和阳城北收费站至迎宾大道,实地检查县城街巷整治效果、小区环境卫生、村环境卫生和高速路出口沿线整治效果。并在西河乡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第七次推进会议,听取阳城县爱卫办关于创卫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

  窦三马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群众素质的重要体现,也是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和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关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乎人民群众福祉。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拉清单、列台账,逐项抓落实、促达标,坚决不留盲区和死角。要坚持高点定位,严格要求,坚持创管同步,高质量、高标准全面细致地迎接检查,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顺利达标。

  窦三马指出,创卫工作是硬任务、政治任务,事关全县发展,事关民生保障,必须成功不能失败,必须志在必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面临形势,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在认识差距中鼓足干劲,发扬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咬紧牙关,背水一战,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有问题的解决问题,有矛盾的化解矛盾,认真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奠定良好基础。

  窦三马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已经到了最后的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拿出打攻坚战、歼灭战的状态和阵势来推进工作;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重点难点问题,下硬手、出实招,攻克难点和薄弱环节;责任主体单位和一把手要盯住创卫工作不放松,担责履责认责负责,把工作落实到具体事项上,明确任务、细化分工,确保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创卫工作不能就创建而创建,要与创建文明城市结合起来,与三年城乡环境整治任务结合起来,与环保攻坚战结合起来,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结合起来,分清轻重缓急,一体推进;要发动群众、人人参与,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创建氛围;要向长效机制发力,提炼总结创卫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形成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提升创卫成果。

  阳城县副县长郭向阳、阳城县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参加调研。(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