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对阳城县开展“三个专项行动”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时间: 2019-04-09 15:3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4日上午,全省、全市“三个专项行动”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阳城县立即召开会议,对“三个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阳城县县长史小林要求:阳城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全面拉网、不留死角,进一步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阳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原天信,阳城县副县长王东平、谢彬,阳城县政府党组成员周军军,阳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原家喜出席会议。

  就高陡边坡地质隐患排查工作,史小林要求,各乡镇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紧盯城镇人口集中居住区、城乡结合部人口聚集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相关部门要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形成分工明确、相互协调的高效运行机制,并组织好本行业、本系统的地质灾害排查工作。

  就护林防火专项督查工作,史小林强调,从现在开始到5月底,是森林防火最关键的两个月,也是火险隐患等级最高的时期。各部门各乡镇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在岗在位、守土尽责,坚决打好森林防火这场攻坚战。一是要严格火源管控,加强野外用火管理,迅速部署开展隐患源头大排查,最大限度地消除火险隐患。二是要提高应急能力,全面加强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建设,提高扑救森林火灾的能力,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三是要细化预案措施,坚守工作岗位,确保森林火情信息传输顺畅、扑救力量能及时调度到位。

  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史小林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煤矿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旅游安全整治,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就环保工作,史小林要求,阳城县上下要从严从实抓整改,紧盯督察组反馈问题,采取强硬措施,对当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雷厉风行、马上就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对近期难于解决,需要长期整改的,建立台账、挂牌督办、销号落实,确保执法监管无盲区、全覆盖、问题整改无死角、不反弹。要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全面狠抓“散乱污”企业整治、机动车管控、秸秆禁烧、禁煤等工作,按照建筑扬尘“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全面推进建筑工地绿色施工,严格落实错峰生产、错峰运输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要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做到定区域、定人员、定任务、定职责、定奖惩,构建“事事有人管、人人都负责”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工作调度、拓宽发现问题的渠道,真正形成发现及时、协调有序、处置有力、监督有效、责任落实、运行顺畅的网格化管理体系。

  史小林强调,近段时间,我省连续发生几起重大安全事故。阳城县上下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隐患排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