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全检查“三个专项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09 09:3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4日,城区区委书记王文全带领城区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森林防火专项督查、高陡边坡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工作“三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城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吴起亮,城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栗军利,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孟晨参加检查。

  在西上庄办事处五门村、西掩村和北石店镇东上村防火检查点,王文全详细了解了入山车辆及人员信息登记管理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森林防火形势、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当前天气干燥、降雨偏少,又恰逢清明祭祀高峰期的到来,城区的森林防火工作已进入了关键时期。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吸取近期事故和灾害的教训,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状态,扎实有效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对重点林区、关键地区设专人把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应急处置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在白马寺山,王文全详细了解了北石店镇民兵应急分队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王文全指出,北石店镇民兵应急分队有多年的光荣传统历史,特别是在应急抢险救灾方面,做出了很多突出贡献。在当前非常时期,民兵应急分队要坚守工作岗位,按照党委政府的各项安排部署,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和练兵工作,全力抓好风险的提前防范和隐患的及时处置,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坡底煤矿和天煜液化煤层气等企业,王文全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工作井井有条、安全有序,确保全区安全生产持续保持良好态势。(供稿:晋城城区网)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