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喜全检查指导泽州县“三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4-09 09:1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5日,泽州县县委书记高喜全带领泽州县发改、应急管理、林业、水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大东沟镇、巴公镇、北义城镇就森林防火督查、高陡边坡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三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泽州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泽宇,泽州县副县长樊海放、张崇一同检查。

  在大东沟镇伊侯山林场,高喜全亲切地与奋战在森林防火一线的全体消防队员一一握手,询问他们日常训练和生活情况,并查看了灭火救援装备。高喜全指出,目前正处火灾易发期,消防安全尤为重要,伊侯山林场的消防队员要全员动员,严阵以待,加强值班值守,进行针对性模拟训练和消防管控,做好消防救援应急准备。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消防队员平时也要勤学苦练,增强体质,学精、练精防火技能,不断增强自身的战斗力,真正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无不胜。同时也要强化消防队员在灭火救援中的安全意识,提高紧急状态下避险能力。

  在巴公镇圣鑫煤业有限公司,高喜全详细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是红线,安全管理至关重要,要时刻绷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加强对人员的安全和操作技能等相关培训,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要加强对特殊工种的严格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

  随后高喜全深入到北义城镇丹河底村仔细查看了该村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现状,详细了解了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高喜全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及时向群众广泛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的基本知识,让群众进一步认识地质灾害,增强自救能力。同时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确保人身安全。

  高喜全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真正警醒起来、重视起来、行动起来,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大隐患排查,紧紧围绕“高陡边坡、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三大重点,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行“回头看”,建立工作台账,制定防范预案,落实管控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要严格监督执法,对排查隐患过程中发现的一般问题要立即整改,重大隐患要责令整顿,涉及违法的要严厉惩处。要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严肃追究瞒报事故和不认真、不负责的单位和个人,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