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雷在夺火乡、潞城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03 08:3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日,陵川县县长杨晓雷带领陵川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深入夺火乡、潞城镇,实地调研“三个专项行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

  在夺火乡圪台河村、潞城镇槐树岭村,杨晓雷来到各村护林防火检查站,听取护林防火工作介绍,察看工作人员值班备勤情况,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杨晓雷指出,清明节临近,气温持续升高,大风天气增多,有效降水少,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要切实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加强防火宣传,做好应急值守,全力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在夺火乡太行一号风景道施工现场,杨晓雷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现阶段工程进度及存在问题。他要求,施工单位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加快工程进度;同时,要统筹兼顾,着力做好扬尘污染防治、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在夺火乡寺南岭村、潞城镇特困移民敬老院,杨晓雷与脱贫攻坚移民搬迁户和敬老院老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杨晓雷鼓励搬迁户坚定信心,自强自立,勤劳致富不返贫,并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精心做好服务,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安享晚年。

  在夺火乡高谷堆村和潞城镇上郊村、西八渠村、冶南村,杨晓雷实地考察了爱心超市、鲜切花和食用菌种养殖大棚以及中药材产业项目,对各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推进乡村振兴,要一村一策,坚持规划在前,不能一哄而上。要结合本村实际,突出特色,彰显魅力,打造以生态文化为主题的多元化乡村,发展以乡村旅游、避暑经济、休闲养老等为主导的新型业态,不断为乡村全面振兴创造条件、夯实基础。

  调研中,杨晓雷还深入潞城镇政府,认真观看了招商引资宣传片,详细了解了潞城镇整体工作情况。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安全认识,增强忧患意识,深刻汲取我省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集中开展好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三个专项行动”,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步伐全面提速,为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