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雷主持召开陵川县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4-01 10:3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30日,陵川县县长杨晓雷主持召开陵川县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听取陵川县扶贫办《2019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实施精准扶贫工作方案》、王莽岭景区项目建设指挥部组成人员名单及工作职责、古郊乡关于《锡崖沟整治提升拆迁补偿方案》。

  会议指出,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不仅是上级的政策精神要求,也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和有力举措。通过多年的探索实践,陵川县顺利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并成功创造了陵川经验,受到国家和省市的充分肯定。扶贫办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资金的拨付使用、监督管理和项目检查验收等工作,不断建立完善务实管用的监督管理机制和办法,有效堵塞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空间和漏洞。在资金的安排和使用上,要把握原则,把握方向,把握重点,优先保障好贫困村及产业发展,兼顾困难较大的非贫困村。要集中财力办大事,把资金安排和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坚决杜绝撒胡椒面,让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的效益。

  会议指出,指挥部的成立标志着王莽岭景区整治提升由顶层设计进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要加大组织领导的力度,保持工作推进的强度,减少解决问题的难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落地落实。要尽锐出战,背水一战,以决战决胜、全胜完胜的信心和勇气,一举打好打赢王莽岭整治提升这场攻坚仗。

  会议强调,机构已经成立,职责已经明确。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任务落到实处,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锡崖沟整治提升拆迁是打响王莽岭整治提升的第一枪,能否顺利拿下这个任务,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古郊乡和太行山旅游公司要开好头、起好步,坚决啃下这块难啃的硬骨头。一要深入细致开展走访、摸排、调查,确保拆迁工作扎实起步。二要千方百计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最大限度地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三要依法依纪依规、公开公平公正做好拆迁补偿各个环节的工作,做到阳光拆迁、廉洁拆迁,确保不留问题隐患,经得起群众评判和实践检验。

  陵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勤有、陵川县政协副主席杨志强列席会议。(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