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云峰到高平市检查指导“三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4-01 10:2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31日下午,晋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到高平市,就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和煤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他强调,要集中开展好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三个专项行动”,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安全稳定。

  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郜红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晋文,副市长许宏建一同检查指导。

  在山西兰花丹峰化工有限公司,石云峰查看了企业安全风险空间分布图和成品罐区及二甲醚装置区应急疏散及消防通道图,听取了企业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任重而道远,丹峰化工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积极主动排查、整改企业安全隐患,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认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强素质增本领,培养一支能力过硬、反应及时、处置有效的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

  在野川林业工作站,石云峰查看了林业工作站建设,详细了解了护林员基本情况、森林防火制度和管护人员管理制度。他要求,当前正处在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责任,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确保领导责任落实到位、管护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做到山头有人看、路口有人守;要强化指挥调度,强化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全面夯实基层和基础防控能力,确保防范有力、防控有效;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多形式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强化火源管控、科学补救、部门协作,加强预测预警,随时做好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全力保障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在科兴南阳煤矿,石云峰深入综合调度中心认真查看井下作业人员管理系统设备布置示意图,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并与井下人员进行连线,详细询问井下的工作情况,叮嘱他们要把安全工作做好。他强调,要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加大对安全生产全方面的排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的发生;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细化监管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要科学研判,做实做细相关预案,消除麻痹思想,把应急物资准备好,充分组织和发挥好应急专业队伍作用。要对所属区域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把基础工作做扎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为高平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