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彩虹调研沁水县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29 16:0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7日,沁水县县长任彩虹深入柿庄镇、固县乡,就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调研。沁水县副县长韩海亮参加调研。

  任彩虹深入柿庄镇森林防火一线,登上?望台,实地查看了一线值守情况。她要求,瞭望台哨值班人员要继续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严格遵守森林消防各项制度,坚守工作岗位,加强火情监测,及时上报情况。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24小时应急值守,保证信息畅通,全力以赴把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

  随后,任彩虹来到固县乡,看望了沁水县森林消防大队固县消防中队一线扑火队员,详细了解了森林消防队伍建设、防灭火措施落实等情况。她指出,森林消防队伍是森林防火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扑救和处置森林火灾的重要力量。要按照素质过硬、装备到位、战斗力强的要求,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接到火警报告,能够迅速集结,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处置。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做好森林消防队伍和一线防火值班人员的后勤保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全力以赴开展工作。

  任彩虹强调,当前天气干燥、降雨偏少,全县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走高,加之清明将至,防火压力倍增,形势更加严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吸取“沁源3.14”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要强化火源管理,紧盯山口路口,紧盯重点人群,加强巡查检查,严防火源入山。要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因失职、渎职引发森林火情火灾事故的,或发生火情隐瞒不报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供稿:沁水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