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在阳城县润城镇调研重点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3-28 10:4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6日下午,阳城县县委书记窦三马在润城镇调研重点工程建设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凝心聚力、科学谋划、通力协作、扎实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全力保障各项工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强力推进,为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阳城县润城镇东山村,窦三马实地查看了北留润城连片旅游公路工程进展情况。

  阳城县北留润城连片旅游公路项目规划线路全长37公里,需新改建道路27.4公里,估算投资9636万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阳城县东部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对于进一步改善阳城县东部旅游环境、拉大景区空间、串联景区景点、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窦三马要求,阳城北留镇、润城镇两乡镇和交通部门要合力攻坚,快速推动工程建设。要统筹考虑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尽可能利用现有道路的基础上,统一规划旅游公路沿途绿化、景观节点等,让公路两侧满目皆景。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按时间节点顺利完工。同时,要合理设置道路出口,方便游客观光出行,切实让北留润城连片旅游公路成为方便群众出行、推动旅游产业、带动脱贫致富、实现经济发展的观光路、致富路。

  在润湖公园,窦三马查看了晋城市第五届太行文化旅游节阳城县承办事项进展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工作难题。在沁河润城镇王家庄村段,窦三马实地查看沁河(润城段)现状和生态景观治理项目一期工程规划情况。

  窦三马指出,沁河(润城段)生态景观治理项目对于改善沁河流域生态环境,完善水利基础设施,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促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统筹推进河道治理、生态修复和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开发等工作,全方位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小城镇品位。要最大限度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加强安全管控,打造精品工程,切实恢复河道生态功能,加快改善水生态环境。要坚持生态培育为主,分段实施建设,把沁河(润城段)生态景观治理项目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实现产业、生态、商贸、旅游、民生等领域统筹协调发展。

  阳城县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参加了调研。(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