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雷在六泉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13 09:1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1日,陵川县县长杨晓雷深入六泉乡,就脱贫攻坚、移民搬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全域旅游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六泉乡高家村,杨晓雷与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高老庄景区规划、发展情况。他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着力改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依托文化、自然优势,加快推进乡村旅游项目建设,促进农村集体经济的不断壮大和农民收入的持续增长。

  在六泉乡赤叶河村特困户安置点,杨晓雷与贫困户亲切交流,认真询问大家在新居的感受。他要求,要把集中安置的贫困户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后续帮扶措施,加强管理,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工作。

  在六泉乡东双脑村,杨晓雷实地查看了村境内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他要求,要充分发挥特有的乡村资源和区位优势,积极引进外资,努力打造成游客“养生、养性、养老”的首选之地,为乡村振兴集聚力量。

  在六泉乡六泉村中药材交易中心和石家坡村中药材科技示范园,杨晓雷走进棚区,详细了解了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他要求,要依托道地中药材资源优势,创新生产、组织方式,优化技术服务,生产质量上乘的特色中药材,推动陵川县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

  在六泉乡浙水村,杨晓雷边走边看,认真听取浙水村产业融合发展情况的汇报。他要求,要紧紧抓住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试点机遇,不断优化村容村貌,做好顶层设计,将农村集体和社会资本等各种生产要素充分整合,打造精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快打造全域旅游。

  杨晓雷强调,六泉乡要以打造六泉中医药健康养生园为目标,依托道地中药材资源、“陵五味”商标品牌、明清民居村落、原生态森林山地,实施“中医药+康养+度假”联动发展,打造一批特色民居村落、历史文化名村、中药材田园综合体,推动中医药、康养、旅游、农业产业跨界整合、融合发展,成为“养眼、养生、养心、养性、养老”的首选之地。要树立全县旅游一盘棋思想,整合资源,统筹推进,服务全域旅游的大发展,全力谱写清凉绿色幸福新陵川的新篇章。

  陵川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胡保金一同调研。(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