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在阳城县阳泰集团及所属煤矿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3-12 11: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8日,阳城县县委书记窦三马在阳城县阳泰集团及所属煤矿企业调研。窦三马强调:安全是最大的效益,阳泰集团及所属煤矿企业要看住安全底线,盯紧增收目标,捋清集团与各矿的关系、主业与副业的关系、改革与前景的关系、权力与责任的关系,尽心竭力抓安全,坚定不移推改革,为阳城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中,窦三马来到阳泰集团西沟煤业有限公司井下,查看井下安全设施,检查采掘机械运行情况,随机抽查矿工安全操作规程落实情况,并看望掘进工作面一线矿工,叮嘱他们要共同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既要发挥业务技术专长,也要发挥班、组、队等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群策群力、群防群治保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窦三马听取了阳城县安监局、阳泰集团关于当前煤炭安全形势分析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以及西沟、西冯街、义城、尹家沟、宇昌、小西、白沟等煤矿企业负责人关于各企业经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听取汇报后,窦三马指出,安全是一项时时“归零”的工作。对安全生产形势,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言“根本好转”;对安全工作的评价,任何时候都不要轻言“成效显著”;对安全监督管理,任何时候不能轻言“工作到位”。阳泰集团及所属煤矿企业要始终看住安全底线。一是必须“警”字当头,不得有丝毫放松。必须做到安全形势不好的时候寝食难安,安全形势好的时候不盲目乐观,必须做到居安思危、稳中思险、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二是必须“防”字为重,不得有丝毫侥幸。要注意防范在先、整治在前,把握好安全细节,减少人的不安全的行为,控制物的不安全状态,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必须“严”字为要,不得有丝毫懈怠。要从严落实责任,把责任落实挺在最前面,建立清晰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

  窦三马强调,阳泰集团及下属各煤矿现在已经步入转型发展、改革攻坚、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的关键期。需要捋清四个关系。一是要捋清集团与各矿的关系。在规范化管理方面,要把责权利捋清,把关系理顺,把机制制度定实,最大限度调动集团和各矿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增加产量、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最大限度地持续发展、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在干部管理与交流方面,要从根本上解决干部层级过多、管理机构臃肿问题,使各矿干部职权、党政比例、年龄结构、专业分布趋于合理。同时,要牢固树立全集团上下“一盘棋”的思想,以集团利益为上,以集团身份为荣。集团党委做出的每一个决策、每一项部署,各矿要无条件服从,坚决执行。二是要捋清主业与副业的关系。在经济效益好的时候,要加速转型,跳出“市场好时无暇调整、市场差时无力调整”的怪圈,确立“聚焦主业,做强煤炭,参股副业,市场经营”的总体思路。三是要捋清改革与前景的关系。要用足非常之力,坚守恒久之功,矢志不移推进改革,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千方百计搞好混合所有制改革。四是要捋清权力与责任的关系。煤矿企业负责人要敢于负责、善于担责、勇于承责、积极尽责。要担起政治责任,做个明白人。不折不扣执行阳城县县委的决策部署,用行动彰显国企负责人的责任担当,为稳定阳城经济的基本面做出自己的贡献。要担起安全责任,做个守护人。要有“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有措施完备的管理制度,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要担起经济责任,做个能干人。要坚持成本为王、利润至上的理念,充分运用市场化管理模式,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带领企业创造更多的效益和价值。

  阳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原天信,阳城县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阳城县政府党组成员、安监局局长姚俊义参加调研。(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