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2-20 17:4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8日,陵川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陵川县县委书记侯贵宝出席会议并讲话,陵川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晓雷主持会议。陵川县领导张全胜、张江龙、郎在陵、王立新、原红芳、毋胜利、郭马军、杨建伟、王京、李广亮、张勇力、李小斌等出席会议。

  侯贵宝指出,深入开展大讨论,是我们实现思维转换的迫切要求,是我们实现眼光转向的现实需要,是我们实现发展转型的必然选择,是我们实现作风转变的关键一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大讨论。

  侯贵宝要求,要准确把握大讨论的任务要求,紧扣讨论主题,抓住关键环节,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摆“六个方面问题”的具体表现,把问题及原因找准,把整改措施拿准,借势大讨论,再次吹响解放思想的冲锋号,冲破一切影响和制约我们发展的思想束缚和体制障碍,展现出我们的新风貌新作为。要做好规定动作,持续引深“陵川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结合实际,完成好规定动作,制定1至2项“自选动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主要任务,围绕实现思维转换、眼光转向、发展转型、作风转变,从思想层面找问题、挖根源、定措施、促整改,把开展讨论的过程变成查找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

  侯贵宝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尽早启动和开展各项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带头学、靠前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分类指导,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富有特色、实在具体的载体,推动每个环节工作的落实。要强化督导检查,注重沟通协调,确保大讨论高质量开展。要注重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开展讨论与做好工作的关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营造浓厚氛围,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多角度、全方位报道大讨论进展情况和先进典型,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全县营造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侯贵宝强调,这次大讨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大讨论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高标准、严要求、硬措施,确保大讨论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侯贵宝强调,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融入大中原,陵川走在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把大讨论组织好、开展好,为加快实现陵川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良好的社会思想基础。

  杨晓雷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局高度,迅速召开动员会议,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陵川县四大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作出表率,各乡镇、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强化领导,共同推动全县大讨论全面启动、强势开局;要按照方案要求,聚焦重点工作,认真搞好组织谋划。既要严格标准,不折不扣做好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也要因地制宜,精心谋划一些具有特色、务实有效的自选动作,确保大讨论活动扎实开展、有效推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把大讨论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整体推进,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为开创新时代美丽陵川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凝聚思想共识、提供强力支撑。

  陵川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行政村(社区)两委主干,陵川县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班子成员,驻县单位主要领导,以及陵川县人大、陵川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的负责同志,共计880余人参加会议。(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