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各乡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19-02-19 15: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8日下午,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原健,市委副书记高俊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刚,市政协主席李培安等四大班子领导分别深入高平市各乡镇,与镇、村两级负责人一起参加“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一起探讨乡镇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发展瓶颈,共谋未来发展大计。

  在马村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会上,镇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各村支部书记围绕主题,谈认识、谈感受、谈思路、谈打算,积极踊跃发言。胡晓刚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马村镇对大讨论工作的政治站位高,认识到位,为下一步开展好大讨论夯实了思想基础。他指出,省委作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决策部署,充分彰显了山西在新时代勇立潮头、锐意开拓的奋进姿态和坚定决心,我们要准确把握省委骆惠宁书记的要求,真正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良好开局。胡晓刚要求,要聚焦主题不散光,省委对这次大讨论的主题、任务和动作都作了明确的规定,要严格按照省委、晋城市委以及高平市的要求开展大讨论,紧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主题,聚焦“僵化保守、因循守旧、封闭狭隘、资源依赖、随遇而安、慵懒散漫”六个方面,从思想层面找问题、挖根源,坚决防止发生“散光”和“偏光”现象。要坚持问题导向,大讨论的根本目的在于解决问题,推动发展,镇村两级要紧密结合实际,通过大讨论找准自身在思想观念、实际工作和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思路和办法,“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切忌上下一般粗、前后左右一个样。要提升工作标杆,马村镇要跳出高平找标杆,主动对标周边县市经济强镇,积极超标、敢于立标,树一流标准、练一流本领、创一流业绩,推动各项工作在“六创赶考、三年答卷”中干在前、走在前。要组织群众全员参与,坚持“开门搞大讨论”原则,做好群众组织发动工作,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大讨论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厂矿车间、走进群众心坎,鼓励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踊跃建言献策,最大限度汇聚起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磅礴力量。

  在三甲镇召开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会上,原健认真听取了镇党政领导班子和各村支部书记的发言。他指出,在山西发展史上,用两个月时间在全社会开展大讨论,为大发展奠定思想基础,实不多见,这是关乎全省人民根本和长远利益的大事,是山西大发展前的一次统一思想,更是一次解放思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大讨论对高平来说正当其时、尤为及时。要借势这次大讨论,在高平市大局中找准三甲的方位和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再出发。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六破除、六着力、六坚持”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当前镇里的问题、村里的问题、干部的问题,从具体问题中剖析思想上、理念上、作风上的深层次问题,找准症结,逐个解决,提供经验。要注重工作实效,围绕“10+2”动作内容,不走过场,不耍空枪,真正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把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三甲镇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河西镇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会上,高俊霞在听取党政领导班子和各村支部书记发言后指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借“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机,动员全省上下干部锐意进取、积极赶超、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具体行动;是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姿态和成效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在全省范围内实现“两转”基础上,开创新局面、树立新形象、创立新业绩的具体行动。高平市作为全省唯一的试点县,压力大、责任重,高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镇村两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组织开展好大讨论。一要入脑入心,将此次大讨论记在脑中、深入心中,激发搞好大讨论活动的自觉性、主动性。二要见行见效,通过大讨论活动认真反思改革意识强不强、创新精神足不足、担当作为的效果好不好,要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针对农村产业发展、污水整治、农民增收、厕所革命、垃圾处理,镇村干部要多反思,借助大讨论活动理清思路,找准定位,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三要争先进位,河西镇要抓住人口多、面积广、高铁新区、农业聚集区等区位优势,争取进入全市经济“第一方阵”,对照“六破除、六着力、六坚持”,认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短板,改革创新求突破,奋发有为求实效,齐心协力促进河西全面发展。

  在陈区镇“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会上,镇村两级负责人从认识和实践方面纷纷进行发言。张志刚对大家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大讨论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大讨论的目的意图,把大讨论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准确把握大讨论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重要环节,切实用好新发展理念这一“金钥匙”,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动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上有新的提高;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大讨论中的带头作用,争当深化改革的带头人,争当创新创造的带头人,争当开放引进的带头人,争当驾驭市场的带头人,争当对标一流的带头人,争当担当实干的带头人,以实际行动体现新担当新作为。

  在野川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讨论会上,李培安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晋城市委和高平市大讨论动员部署精神,切实把开展好大讨论作为当前最紧要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紧紧围绕“六破除、六着力、六坚持”,在强化实效上开展大讨论,在思想上破冰、行动上对标、作风上过细,切实把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镇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改革创新意识,以积极向上的干劲、敢闯敢试的拼劲、不懈奋斗的韧劲,在全镇上下营造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为促进野川高质量转型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领导上官建红、霍晋斌、郜红宁、张晋文、张沁、李素仙、吴敏晓、张志忠、李晋奎、张雪梅、王胜利、陈占光、许宏建、王晓辉、莫潞凯、李石刚、许永忠、王国文、窦长平分别参加了各乡镇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供稿:高平政府网 张浩男 张凯 创之 邢慧琳 文环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